close

 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在前幾天空閒時  看到這部電影

幼幼的大姑姑推薦  就來欣賞一下

這是發人深省的一部電影

可能也是因為我有了小孩  有一些FEELING是很貼切的

大個麥克的生長環境  在我們周圍也有很多這樣的小孩

沒有父母的愛  沒有家庭  常常會學壞

其實有很多小孩本性不壞  所以我覺得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可是萬幸的是麥克並沒有學壞  有一顆善良的心

麥克成為黎安的一家人  改變他一生

麥克也讓黎安一家人有不一樣的體認

 

我很喜歡黎安在床邊講故事的場景

就像我在跟我家幼幼說故事唱歌時  那種溫馨的感覺

無論如何都會希望幼幼在愛的環境成長

 

到最後麥克懷疑黎安要他選擇大學的動機那橋段

讓我知道父母的責任不在於干預小孩的決定

而是引導  支持  了解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全家福的照片

 

雖然麥克在相片中很突兀

可是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第一次在部落格作電影評論

希望能有再多時間看優質的電影

再與大家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走路的幼幼比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